九班新聞 : 柚是中秋佳節禮 快樂農夫映真情
發表者 yuli9 於 2005-08-21 21:57:48 (8849 人氣)

健康新選擇—米糠文旦





為迎合國人健康食品概念與花蓮縣政府無毒有機農業政策,配合推廣來自好山好水的花蓮優質農產品,玉里產銷第九班的米糠特級文旦,在班長陳宏松的創新規劃下,率先利用天然有機的縱谷米糠,作為老欉文旦的基肥,並運用吉園圃栽培管理技術,建立標準的生產履歷表(玉里快樂農夫網果園管理記錄與園區照片),在絕不施用除草劑與大量使用米糠有機肥的前提下,接受花蓮農業改良場的農場輔導與改良,生產符合食用安全與優良口感的米糠特級文旦。
以天然米糠為主要肥料來源的「米糠文旦」,是第九班特級文旦柚的營養來源,眾所周知,米糠是穀物的菁華,米糠的營養功效甚至可被提煉成美容聖品,第九班率先運用老祖先的智慧,將米糠變成最健康的有機肥,創造出更高營養價值的米糠文旦柚。全區三百餘株二十五年以上的老欉果樹,以每株約一百公斤的米糠施用量,並且連續施用已達三年,管理成效十分卓越。藉由米糠富含的鉀及維生素A、E及稀有元素等,能提高果實甜度1-2度,豐富文旦的口感與食用的營養價值,讓您吃「柚」開心「柚」快樂。
今年文旦柚開花季節,時值寒流肆虐,著果率較往年減少二至三成,然熟果期的氣候條件,無論是雨量或陽光對花東縱谷地區的文旦成長而言,皆可稱上風調雨順,再加上對文旦後熟時期的細心照料,今年第九班的米糠老欉文旦柚,在外觀上的皮質油胞細密,平滑富有光滑,在形體上呈現飽滿的圓錐形,果粒大小平均,重量約在十二至十四兩之間,皮色呈淡黃色,果肉晶瑩剔透,糖酸度比適中,柔軟多汁、無種仔,粒粒皆能成為優質的特級文旦。
為饗各位舊雨新知,第九班特別提供新式的十台斤重精美紙箱包裝,每箱皆以特級品米糠文旦包裝,確保消費者皆能愉快享用來自花蓮純淨無污染好山水的米糠特色文旦。園區管理與線上訂購相關資訊,您可以參考玉里快樂農夫網,網址:www.yuli9.org
米糠文旦生產履歷表(園區管理及照片)
訂購傳真:(03)8889967 訂購專線:(03)8889977目前已預約1500箱網路訂購限量1500箱訂完為止
付款方式:宅配到府貨到付款:
※預計國曆9月22日起開始交貨※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此篇文章為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表者 樹狀展開